凤凰卫视旗下广播电台被川普政府下令48小时内停播 FCC Orders Radio Station in Mexico to Halt Broadcast CCP propaganda to U.S.

4F1331EC00000578-0-image-a-30_1534195375818
Vivian Huo是H&H Capital Partners的常务董事,也是收购电台的美国H&H集团的老板。(LinkedIn)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报道,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周一(22日)裁定,一家部分由凤凰卫视拥有的墨西哥电台XEWW-AM必须在48小时内停止广播,原因是该电台没有披露其与中国政府的关系。

在联邦通信委员会作出裁决之前,该电台利用了一个漏洞,即允许在美国制作的内容从外国广播塔(如墨西哥的广播塔)播放。总部位于加州的凤凰卫视在国内制作内容,然后利用实力更强的墨西哥电台越过美国边境进行广播。

联邦通信委员会拒绝了该电台的许可证,因为它 “没有在他们的申请中包括一个关键的参与者——凤凰电台,该电台在其演播室中制作普通话节目”。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电台利用XEWW-AM在南加州各地播放中文宣传,违反了FCC法规。

今年早些时候,凤凰卫视首次发现自己被国会盯上了,因为该台一名记者在白宫举行的冠状病毒疫情发布会上与川普(特朗普)总统对峙。该电台在白宫的存在也引起了人们对中国国有媒体在美国扩散的担忧。

联邦通信委员会发言人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说:“那家与中国政府有关系的公司(凤凰卫视)没有被列入(XEWW-AM)向委员会提交的(广播执照)申请中,这违反了《通信法》。因此,该申请存在缺陷,被驳回。”

凤凰卫视利用墨西哥无线电塔绕过美国禁止在美国传播外国宣传的法律。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裁决显示了川普政府对这类媒体进行监管的决心。多年来,中共资助的媒体在美国的运作几乎没有受到监督。国会最近几个月已经采取了行动,打击一系列帮助中共政权在美国媒体市场进行大外宣的公司和账号。

《自由灯塔》4月首次报导,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带头要求关闭墨西哥电视台。克鲁兹提出立法,揭露凤凰卫视如何利用一系列企业挖角购买墨西哥电台,并利用其电波在美国播放共产主义宣传。这项立法将堵塞联邦通信委员会法规中允许凤凰卫视以这种方式运作的漏洞。

“今天的决定向世界发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即美国不会允许中国利用FCC的漏洞,在我们的电波上传播其宣传,”克鲁兹告诉《自由灯塔》:“更重要的是,这一决定是对抗中共控制美国人所看、所听、最终到所想的努力的关键一步。”

FCC的裁决指责XEWW-AM的所有人试图掩盖该台与凤凰卫视的关系。FCC说,该台的执照申请没有披露凤凰卫视在制作该台广播节目中的作用。许可证因此被驳回。虽然该台可以在日后重新提交申请,但由于人们对凤凰卫视传播共产党政权宣传的担忧越来越大,该台很可能再被拒。

克鲁兹在2018年首次向FCC提出关注,当时H&H资本投资集团收购了这家总部位于美墨边境城市蒂华纳(Tijuana)的颇受欢迎的墨西哥电台。该电台在洛杉矶的伯班克(Burbank)设有办公机构。克鲁兹说,H&H公司完全参与了凤凰卫视的运营。H&H在很大程度上由美国公民、北京人霍某(Vivian Huo)拥有,她曾在多家中资媒体工作。

美国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