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客》确认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为真,此前主流媒体曾斥为假新闻

在亨特·拜登的笔记本电脑事件引发政治风暴近一年后,《政客》(Politico)证实了《纽约邮报》在去年美国大选前夕的独家报道。

Politico Playbook发表了记者Ben Schreckinger的新书《The Bidens》深入研究了爆炸性报道中的电子邮件,这些电子邮件最终被推特脸书等大科技公司压制下去了。

《纽约邮报》10月15日独家公布的亨特-拜登硬盘中题为“Expectations”(期望值)的电邮。

“一位独立接触过亨特·拜登邮件的人证实,他确实收到了一封来自乌克兰商人的2015年邮件,感谢他有机会见到乔·拜登。一封2017年的电子邮件也是如此,在该邮件中,与叶简明的华信能源合作的一个风险投资项目的拟议股权明细中包括这样一句话:‘10 held by H for the big guy?’“新书写到:“瑞典政府机构发布的电子邮件也与泄露的缓存中的电子邮件相吻合,两个与亨特·拜登通信的人确认缓存中的电子邮件是真的。“

新书补充说:“虽然泄漏的文件是真的,但仍有可能有假的材料被塞进去。”

这与《政客》之前的报导语气大相径庭,该媒体网站在2020年10月的标题是“几位前情报官员说,亨特·拜登的故事是俄罗斯的假情报”。

该报导强调了一封由“50多名前高级情报官员”签署的公开信,他们坚持认为,公布的笔记本电脑中的电子邮件具有“俄罗斯(假)信息行动的所有典型特征”。

这封公开信被许多媒体转述,毫无根据地暗示这些电子邮件被黑客攻击,可能被克里姆林宫篡改,以使其内容看起来有罪。

这封信的签署者包括反川名人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前CIA局长)、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迈克尔·海登(Michael Hayden,前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莱昂·帕内塔(Leon Panetta,前美国国防部长)和杰里米·巴什(Jeremy Bash,奥巴马中央情报局和美国国防部的幕僚长)。其中许多人在MSNBC和CNN担任政治评论员。

这些前情报官员未经证实的说法在CNN、MSNBC和《赫芬顿邮报》在内的主流媒体平台上得到放大。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格雷格·萨金特(Greg Sargent)在《纽约邮报》首次开始报道亨特·拜登笔记本电脑的所谓内容后的第二天迅速宣布,这是”川普(特朗普)伪造的拜登新丑闻“,称这些指控”虚弱得可笑“。

“虽然川普和他的宣传人员肯定更希望有一个更有说服力的丑闻可以吹捧,但这个新粥的稀薄程度基本上已经不重要了,”萨金特在10月15日写道,强调史蒂夫·班农参与了笔记本内容的传播:“川普最后的希望是给拜登蒙上一层模糊的腐败阴影……。”

同一天,《纽约时报》刊登了一篇报道,对“俄罗斯虚假信息”敲响了警钟,声称川普总统被警告说,俄罗斯人正在利用他的私人律师朱利亚尼(Rudy Giuliani),在向媒体提供笔记本电脑的内容之前,他已经得到了这个笔记本电脑,以传播有关拜登夫妇的假新闻。

“据四名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称,情报机构去年年底警告白宫,俄罗斯情报人员正在利用川普总统的私人律师朱利亚尼作为虚假信息的渠道,旨在破坏拜登的总统竞选,”《纽约时报》当时报道。

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编辑麦克布莱德(Kelly McBride)回答了一位听众关于该新闻机构当时对亨特·拜登的报道进行封锁的问题。在声称邮报的报道有 “很多很多的red flags”,包括其与俄罗斯的潜在联系之后,NPR显然认定“这些断言并不构成什么”。

“我们不想把我们的时间浪费在那些不是真正的故事上,我们也不想把听众和读者的时间浪费在那些纯粹是分散注意力的故事上,”NPR管理编辑Terence Samuel告诉McBride:“坦率地说,这就是我们的结局,这是……一个政治驱动的事件,我们决定以这种方式对待它。”

与NPR不同的是,CNN在努力炒作亨特·拜登的故事方面并没有那么透明。上周,Project Veritas泄露了CNN高层敦促员工在选举期间避开拜登丑闻的电话会议录音。

10月14日,CNN政治主管查利安(David Chalian)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说:“显然,我们现在不会采用《纽约邮报》关于亨特·拜登的报道。”同一天,《纽约邮报》发表了关于亨特·拜登电子邮件的第一篇报道。查利安后来坚称,该报道是在向“右翼回声室下达关于今天谈论什么的行军令(giving its marching orders to the right-wing echo chamber about what to talk about today)”。

热门 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