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AT&T帮助创建和资助了保守派媒体OAN

新兴保守派媒体“同一个美国新闻网”(One America News)的财富和收视率不断攀升,据路透社报道,它的蓬勃发展要归功于世界上最大的通信公司AT&T公司。

路透社对法庭记录的审查显示,AT&T在创建和资助OAN方面发挥了作用。

O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赫林(Robert Herring Sr)曾作证说,2013年启动OAN的灵感来自AT&T的高管。

“他们告诉我们,他们想要一个保守的网络,”赫林在路透社看到的2019年的证词中说:“他们只有一个,那就是福克斯新闻,左翼方面有七个。当他们这么说的时候,我就跳了出来,建了一个(保守电视台)。”

法庭记录显示,自那时起,AT&T一直是OAN的重要资金来源,提供了数千万美元的收入。根据2020年OAN公司一名会计的宣誓证词,OAN公司90%的收入来自于与AT&T旗下电视平台的合同,包括卫星广播公司DirecTV。

赫林作证说,2019年有人为OAN提供了2.5亿美元的资金。如果没有DirecTV的交易,这位会计师在宣誓后说,该网络的价值“将是零”。

总部位于达拉斯的AT&T是一家移动电话和互联网供应商,还拥有娱乐业巨头华纳传媒,其中包括CNN和HBO。AT&T在2015年收购了DirecTV,并在8月分拆了这项卫星服务,保留了独立管理的新公司的70%股份。AT&T的美国电视用户总数,包括卫星和流媒体服务,从2015年的2600万下降到截至8月的1540万。

AT&T发言人吉姆·格里尔(Jim Greer)以保密协议为由,拒绝就有关OAN收入来源的证词发表评论。他说,DirecTV有“许多新闻频道提供跨越政治光谱的观点”。

“我们一直在寻求提供客户感兴趣的各种内容和节目,并不支配或控制我们播放的频道的节目,”格里尔说:”任何其他的说法都是错误的。“

虽然合同是保密的,但在法庭文件中,赫林引用了与AT&T的一个五年期协议中包含的月费。根据AT&T引用赫林的数字的文件,这些费用总额约为5700万美元。格里尔说这个数字是不准确的,但他以保密协议为由,拒绝透露AT&T为OAN的播出支付了多少费用。

赫林和他的成年儿子们拥有并经营着OAN,这是他们在圣地亚哥密切持有的赫林网络公司的一个子公司。他们与AT&T的交易包括赫林的另一个网络,一个很少有人观看的生活方式频道AWE。赫林夫妇拒绝了采访请求。

刚刚年满80岁的赫林是一个白手起家的商人,他在电路板行业积累了一笔财富,然后转向电视和拳击推广。OAN的影响力在2015年底上升,当时它开始现场报道川普(特朗普)的集会,当时其他一些媒体仍未看好这位纽约富商将成为主要的总统候选人。

当选总统后的川普经常敦促支持者观看OAN。在他任职的最后两年里,川普至少120次向他的8800万推特粉丝推荐@OANN。

路透社查阅的州和联邦法院文件详细说明了OAN与AT&T的有利可图的关系,即使两者偶尔在法庭上发生纠葛。

这些记录包括AT&T提出收购OAN和AWE的5%的股权,尽管双方最终签署了不同的协议。法庭文件还引用了OAN的承诺,即在新闻节目中对AT&T进行“正面报道”。

OAN的机密财务记录部分来自于赫林和会计师的证词,这些证词是在一名前雇员对OAN提起的劳动诉讼中产生的,与AT&T无关。去年该案开庭时,该网络的律师告诉陪审团,AT&T在维持OAN的生存。

记录显示,“例如,如果赫林网络公司在DirecTV上失利或不被续约,该公司明天就会倒闭,”OAN的律师Patrick Nellies告诉法庭。

追踪保守派名嘴拉什·林博(Rush Limbaugh)和福克斯新闻崛起的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先驱者与OAN和其他新的右翼网络之间有相似之处,特别是在他们的形成期。

宾夕法尼亚大学安纳伯格公共政策中心主任凯瑟琳·霍尔·贾米森说,福克斯新闻和OAN的诞生有一个共同点:金钱和机会。她指出,已故共和党人罗杰·艾尔斯(Roger Ailes)在20世纪90年代就有远见,建议福克斯创建一个保守的新闻网络。

“如果有人认识到某个东西有市场,而且这个市场有很多钱,你就会得到一个新闻渠道,”贾米森说:“所以这是AT&T在扮演罗杰·艾尔斯的角色。”

AT&T发言人格里尔称这种比较是“荒谬的说法”,并指出其他经销商也在播放OAN的节目。

点击这里看原文:How AT&T helped build far-right One America News

热门 美国 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