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评论家批《华邮》过去的通俄门报导:间谍门调查对主流媒体是个 “坏消息”

一位知名的新闻评论家警告主流媒体,在特别顾问约翰-杜伦获得最新的起诉书后,他们面临着一个“严峻的新闻挑战”,以支持他们对斯蒂尔档案的最初报道。

《华盛顿邮报》媒体评论员埃里克·温普尔(Erik Wemple)周一写道,上周对前英国间谍克里斯托弗·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档案的关键来源伊戈尔·丹琴科(Igor Danchenko)的起诉,对一些媒体机构来说是“坏消息”——包括温普尔自己的雇主《华盛顿邮报》。

温普尔写道:“丹琴科的起诉是对几家媒体的批评,这些媒体在2016年和2017年1月BuzzFeed发表报告后报道了斯蒂尔的报告……CNN、MSNBC、Mother Jones、McClatchy连锁报纸和各种学者在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对档案资料给予了信任——当2019年12月司法部监察长Michael Horowitz的报告中出现了有力的驳斥时,他们找到了其他话题来报道。”

丹琴科是居住在弗吉尼亚州的俄罗斯公民,他被指控就其消息来源向联邦调查局撒谎——其中一人原来是与比尔和希拉里-克林顿关系密切的公关主管。丹琴科帮助斯蒂尔编制了档案,其中提出了几项令人愤慨的指控:包括俄罗斯安全部门拥有一盘川普(特朗普)在莫斯科一家酒店房间与妓女的录像带,这些妓女在当时的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和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以前住过的床上撒尿。

周一,温普尔说,起诉书显示,该文件背后的来源“在最慈善的描述中都是不完整的”,就像最初媒体对档案内容的报道那样。

温普尔引用的一个例子是,《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在2017年的报道中称,档案中最抢眼的说法–包括所谓的“尿尿录像”的存在——来自俄美商会前主席谢尔盖·米利安(Sergei Millian)。

然而,丹琴科最近的起诉书称,虽然丹琴科“从未与米利安交谈过”,但斯蒂尔认为丹琴科与米利安有“直接接触”。

他写道:“新闻机构在将他们的报道与起诉书放在一起时,可能会面临错位”。起诉书依靠的是电子邮件、采访和其他强有力的调查工具,而《纽约时报》最初的爆料只引用了一个匿名的消息来源。《华邮》关于米利安所谓谈话的报道来源不清楚,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将其主要断言归于 “一位熟悉提供给联邦调查局的原始情报的人”。

”这些新闻机构现在面临着一个严峻的新闻挑战——那就是回到他们的消息来源,努力支持最初的说法,即米利安是档案的一个不知情的来源,”温普尔补充说:“如果这种努力没有产生足够的证据来推翻起诉书中的指控,那么只有一个选择。撤回这些报道。允许一个版本的事件尴尬地与另一个版本并存(让读者来决定)是不行的。”

这位媒体评论家还骂了MSNBC的主持人Rachel Maddow,因为她认为杜伦试图,正如她所说的,“通过逮捕该调查的各种消息来源来诋毁整个俄罗斯调查,诋毁Steele档案,因为很多人都被引导认为这是调查的原因”。

“就像杜兰特不能用档案来转移川普-俄罗斯的大事件一样,麦道等人也不能用川普-俄罗斯的大事件来转移他们对档案的报道,”温普尔总结道:“早该进行清算了。”

上周末,前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说,他预计杜兰特的调查会有“许多起诉”,并认为参与制作档案的所有人都处于“危险之中”。

“发生在斯蒂尔档案上的事情,大陪审团正在说,是犯罪性质的,我预计所有参与创建它和虚假兜售它的人都将处于危险之中,”拉特克利夫告诉福克斯新闻说:“我知道这就是约翰·杜伦正在关注的事情,正如我谈到的,这涉及到我们政府和政府机构的最高级别。”

热门 美国 媒体